曼谷出發的一日行程很多,我自己挑選的重點有-
>車程太遠的不要,單趟二小時的話,不整天都在坐車嗎?(咦,四月去黃河石林,單趟三小時,當天來回也是覺得蠻值得的...),好吧,自行評估,總之車程也是要考慮進去的-尤其若是有帶小人。
>如果不是要聽導遊介紹景點、行程較複雜、當地容易騙很大,三人以上自己包車會比較划算。若能找到很好的司機,會兼導遊介紹景點、幫忙買票等等...。
*
步行到民宿附近的集合點;轉角大飯店前的水池。
上船囉,游河約一小時,感覺這水比髒船的還可怕耶。
這裡有好幾個碼頭,船型也各異,我們搭的是電動船。
嘿嘿嘿,肥羊來囉,有被帶到免稅店的感覺...還好船夫看我們沒興趣就開走了。
小人戰利品-扇帽兩用的東東。忘了前幾家如何開價,導遊提醒這裡的殺價空間是3~5折,一直問到最後一家才爽快賣THB100。上岸後發現還有很多家店有賣,不過在水上交易也是挺特別的。
團友要幫朋友買薄大象長褲,問了好幾家最低THB150(目標價THB100);下船後岸上商家開THB500!!!我說水上賣THB150,對方立刻願意賣我。才付完錢就遇到團友,真被她在別家找到THB100的~嗚嗚嗚...
下船後導遊帶我們走到老區(老華僑開的店) 吃當地的米粉湯。
跟老闆買了兩包帶回來煮-貨真價實,好重!
整個廚房就是一艘小船,可以同時賣給路上及水上的人,萬一淹水了也不怕家當受損。
走幾家店是導遊很推的奶茶店,特濃。幾日下來喝了不少泰式奶茶,我們還真喝不出個所以然,也沒愛上它...呵~
特別有風味的老區。
熱鬧擁擠的水上。
當地美食-芒果糯米飯。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