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

2019/01/26 內蒙Day3-1 烏梁素海冰雪節

這也算是此行的重點行程。
有冰雕、雪雕,不過都不好看。

小人的重點-冰車。這裡的冰車比北京頤和園的小台(阿母很懷疑:我這個大人也坐小凳子冰車嗎?),一划驚為天人,要速度有速度,要轉彎能甩尾,輕巧極了。原來從來就是冰車的問題,而不是我太重、手腳不靈活嘛~

美。

搭雪橇往湖心走,前往冬捕場地。

原來脫窗的不只有我-好幾個團友報名時都沒看到「欣賞冬捕」裡的「欣賞」二字。總之工作人員先把冰上的洞打好、魚網設好,待良辰吉時收網,數十條鯉魚就上岸了。

今日的鯉魚王!不少人特地來此買魚呢。

一工作人員親切讓小人體驗撈魚,另一工作人員見狀立刻哇哇叫:別撈啊,魚一離開水就死了(會瞬間結凍)。

冬捕沒想像中好看(根本完全想錯了好嗎?),還好還有美麗的風景。

小人發現有長長的蘆葦可玩。

原來長長的蘆葦這麼美。(去年四月去寧夏沙湖時剛好都砍掉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